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走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19年09月04日 14:44 已有5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专业讲师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专业讲师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

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

高勤华副校长与学生认真聆听

副校长高勤华与学生一起聆听

击掌为誓 共同维护环境 创建生态文明

击掌立志 共同保护环境 创建生态文明

9月3日下午,垃圾分类讲师冯萍、廖丽雯一行来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该校17级学生开展了一场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讲师们对垃圾乱扔的危害、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不仅让学生们意识到垃圾分类迫在眉睫,更了解到垃圾分类简单易学、垃圾分类人人可做。在讲解的过程中,也不时向在座的学生提出了垃圾分类的相关问题:“废旧照片属于什么垃圾?干电池又属于什么垃圾?”这些贴近生活现实的问题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他们兴奋地积极举手发言,回答正确的学生不仅获得了小奖品,也帮助全体同学获得了新鲜实用的垃圾分类常识。

通过在讲座中的学习,在场师生更直观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现场的讲师也鼓励师生们多向身边的朋友、家人宣传垃圾分类,鼓励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自然环境。学生们纷纷表示,只有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类,我们生活的环境才会变得越来越好;回家后,一定会把自己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向家人、同学进行传播,让大家一起加入进来。

垃圾分类事关全社会的环境发展,也事关每个人的生活品质和身体健康。通过举办垃圾分类的知识讲座,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人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深植学生内心,使学生们既提高了参与环保的主动性,也增强了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对学校构建绿色环保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孔凡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