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手作月饼凝心意 教师共迎佳节情谊深

2019年09月05日 12:54 已有52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上得讲堂 下得厨房的女老师们

上得讲堂 下得厨房的女老师们

2揉制豆沙馅儿

揉制豆沙馅儿

3烘烤中的蛋黄馅儿

烘烤中的蛋黄馅

4 团制月饼坯

团制月饼坯

6 脱模

小心地脱模

7 刷蛋液

刷蛋液

9  烘烤中

烘烤中

13 两个认真的小娃娃

两个认真的小娃娃

11 新鲜出炉 喷香诱人

新鲜出炉 喷香诱人

14 “妈妈尝尝” 

“妈妈快尝尝”

为迎接中秋的到来,9月3日下午,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工会的组织下,该校烘焙实验室的老师们早早准备起来,开始亲手制作月饼,要用自己的诚意为每位同事带去温馨的祝福。

揉制饼皮馅料、烘烤蛋黄、团制月饼坯、入模脱模、初烤、刷蛋液、再烤、出炉……每个环节都凝聚着老师们用心和情意。放学回来陪爸爸妈妈继续加班的孩子们也加入了制作的队伍,想用自己的小手为父母送去最真诚的慰藉。以温情做皮,以幸福做馅,在几个小时里,小小的月饼从老师们的巧手中诞生,并将在中秋节前后被送给全校老师品尝。它凝结了老师们在合作中产生的快乐和情谊,虽然没有大牌月饼丰富的口味和华美的样式,却也有匠心手作饱满的馅料和细腻的口感。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赏菊赏月赏秋色是中秋不可缺少的活动,品尝月饼更是少之不得的优良传统。在手作中共渡浓情佳节,在互动中感受节日温暖,这正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工会组织老师们亲手制作月饼的初衷。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赵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