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校企力量 科工智慧校园建设迈入2.0时代

2019年09月05日 11:45 已有6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

1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领导一行到北京世纪超星河南分公司参观考察

3

4

参观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最新人脸识别应用产品

5

6

在中国移动体验5G智慧应用

8

7

体验锐捷网络智慧教室

  为加快构建智慧校园,更好地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9月4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副校长王军、周纪灿、闫英杰,校办公室主任张宏建,校信息实训处副主任李远峰一行,到北京世纪超星河南分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锐捷网络等合作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落实学校智慧化课堂建设,力图以“信息技术+学术”的融合方式,打造信息化整体大环境。

  “教育信息化时代,学生的学习方式和教师的教学方式、备课方式都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我们也在不断探索、引进信息互联手段和信息资源进入校园,为师生提供智慧化、个性化的服务。”副校长王军在参观过程中这样说。

  近年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把智慧校园建设当作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坚持信息技术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立了智慧办公管理平台,目前日常办公、公文管理、教务管理等功能已成功运用,极大地提高了管理工作效率;班班通教学系统、电子班牌、电子借阅机、教学App等信息化手段的使用,提供了高品质的同步教学、同步学习、互动沟通、教学管理服务;德育管理、后勤管理、家校互动等功能正在开发,稳定、灵活、便捷、安全的智慧校园正逐步形成。

  在北京世纪超星河南分公司,校企双方聚焦教学改革,就如何促进课堂教学智慧化、打造线上线下“金牌课程”和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展开讨论;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的人脸识别应用设备,包括人脸消费机、人脸识别门禁、人脸识别通道等校园一卡通产品,为学校安全管理提供了新方案;锐捷网络展台前,校领导体验了“智慧教、互动学,一堂好课在锐捷”的教学模式。

  副校长周纪灿表示,智慧校园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提高教育教学效果、促进校园管理的转型,是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便捷、智慧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最终是为了人的全面发展,即学生和老师的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提高。

  未来,学校将坚持以人为本,以教与学为中心的原则,综合考虑技术和管理方案,以人性化、科学化、安全化的手段促进智慧校园建设,顺应教育信息化的要求,让科技手段更好地为实现美好教育服务。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