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所学校“三好目标”长啥样 一起看看同学们咋评价

2019年09月06日 08:16 已有249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1

“三好目标”助飞翔——郑师附小举行三好目标分享会

222

21天养成好习惯

333

21天养成好习惯

4444

21天养成好习惯

9月2日早上,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迎来了第二周的升旗仪式,仪式上,六五班的五位同学向全校师生分享了他们的“三好目标”。

“我的三好目标”是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立人教育”理念下“三好”育人目标的短期阶段性实现目标。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力图通过阶段性“三好”目标来达成年段德育目标的实现。通过小学六年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实施途径最终培养附小“三好”少年。

杨钦同学分享了近期的“三好”目标:在家写作业时遇到难题,回忆当天老师讲的内容,并自己努力思考解决问题。每天在家里要主动帮助家长扫地拖地。在学校,要帮老师管理班级、帮同学解决问题。每天坚持读课外书一个小时,尽量一星期读一本。

她实现目标的方式是“21天打卡”。杨钦同学用“小蜜蜂采蜜”打卡,小蜜蜂代表着自己,蜜蜂勤劳采蜜,她希望自己也能像小蜜蜂一样做个勤劳的人。21个蜂巢代表了21天,坚持一天的好习惯,就把其中一个蜂巢涂成黄色,意味着采了一天的蜜,21天后,蜂巢里装满了甜甜的蜂蜜,近期的“三好目标”也得以实现。

其他同学或是“积极参加小记者活动,利用小记者的身份了解国家历史、名胜古迹。”或是“做一个爱亲敬长的人,在校见到任何一位老师都主动问好。或是“在家多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事。”不同的目标有不同的认证方式,“精卫填海”、“21朵花瓣”……形式新颖、别具一格。

“三好目标”助力学生成长,愿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每位学子,都能够成为拥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三好少年”,

图/文: 郑师附小 冯春雁 宋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