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顺利实施《综合素质评定》课程

2019年09月06日 08:12 已有74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宋畅副主任实施综合素质评定课程

政体处副主任宋畅实施综合素质评定课程

4认真倾听用心笔记

学生认真倾听用心笔记

5红蓝黑三色笔记

红蓝黑三色笔记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郑州34中顺应教育改革与发展,本着教育工作者必须对学生全面发展负责的原则,从2017年秋一直致力于建立健全学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完善评价改革机制,促进评价方式改革,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全面发展的工作。2019年9月5日上午,在入校课程上,政体处副主任宋畅,为七年级全体师生实施了《青春修炼课程之综合素质评定》课程。

宋畅首先根据文件精神,严谨细致规范地向学生们逐步介绍了综合评价的基本原则、组织机构、评价内容与方法、评价制度建设四个板块的内容生。之后利用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系统初中评定登录入口及其往届学生使用该入口进行评定的情况向学生进行演示。最后结合学校评优评先课程的要旨,强调了与学生后期行为密切有关的事宜,诸如:学生们要从道德品质公民素质、学习能力、交流合作与实践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六个维度全方位提升自身素养,学生代表需要加入学校成立的综合素质评定委员会,班级需要成立评定小组具体负责班级的综合素质评定工作,建立自己的学生成长档案袋并依据科学而有特色的方法不断充实完善等各项事情,给学生后期的成长进行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全体新生侧耳聆听,认真记录笔记,用心分析感悟,明白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管理系统是学生个人自我成长的平台,找到了促进自我认知和自我发展的途径,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即关注自己学科考试成绩分数的高低,更关注自己成长点滴的质量内涵。

近年来,郑州34中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积极探索全新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运用多元评价,对评价方式、评价指标、评价主体以及评价中心的确定都做了调整,形成了具有34中特色的评价体系,促进学校切实转变育人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单纯以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和学校升学率评价教育质量的倾向,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了学生自主发展,切实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了素质教育的发展。

图/文: 郑州34中 史翠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