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技能大赛研讨会暨省赛集训启动会

2019年09月06日 08:11 已有86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科研处主任梁爽主持会议

科研处主任梁爽主持会议

国赛金牌教练花芬作报告

国赛金牌教练花芬作报告

杜德良作报告

杜德良作报告

刘云鹏作报告

刘云鹏作报告

校长韦艳春出席会议并认真记录

校长韦艳春认真记录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为进一步推动技能大赛工作的开展工作,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于9月4日下午召开新学期“技能大赛研讨会暨省赛集训启动会”。活动特别邀请了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服装艺术部主任国赛金牌教练花芬、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高级讲师杜德良、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汽车专业部教研组长刘云鹏为全体竞赛辅导教师做专题讲座。校长韦艳春、科研处主任梁爽、全体竞赛辅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梁爽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说,技能大赛是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它以技能为载体,有效推动专业建设,优化专业教学,推进课程改革,提高学生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岗位竞争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激励学生刻苦钻研技能的同时,也促进教师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的提升。

花芬作了题为《从技能大赛经验看大赛选手的选拔和培养》的报告,她重点从技能竞赛如何选苗进行讲解,指出精心选苗是大赛的关键,科学的训练是大赛的重要保障,团队合作、专家辅导、有效的资源获取也是竞赛获得优异成绩不可缺少的方面。杜德良在题为《工作室建设与学生管理》讲座中提到工作室学员管理的6S体系,通过植入企业文化、学会自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使用,利用网络平台和工作室等进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刘云鹏主题讲座《选练竞研心培育 时光不负有心人》从“选、练、竞、研、心、育、时”等七大方面讲述了竞赛如何选苗,如何在前、中、后期开展有效的技能集训,训练方案如何制定,竞赛如何双向育人等。

最后,韦艳春再次对兄弟学校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相信各位辅导老师通过聆听三位专家的讲座定会收获满满。她谈到,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技能大赛工作,近几年通过各位竞赛辅导教师和学生的努力学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竞赛选手的整体选拔难度等问题。学校将有4个赛项参加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她勉励各位竞赛辅导教师要认真学习各位专家好的做法,制定科学详细的训练计划,加强校级交流,落实辅导责任,争取在今年的省赛中取得最优异的成绩。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梁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