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郑州二中学子奏响爱国最强音

2019年09月06日 08:10 已有91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最美好的心愿献给祖国母亲

最美好的心愿献给祖国母亲

管乐团合奏《我和我的祖国》

管乐团合奏《我和我的祖国》

豫剧《穆桂英挂帅》

豫剧《穆桂英挂帅》

川剧变脸

川剧变脸

  9月4日-5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大型全媒体活动郑州站活动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9月4日下午,郑州二中作为郑州市唯一一所中学参加节目录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唱响爱国爱家主旋律,奏响新时代乐章,为祖国母亲庆生祝福。

  为了将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心愿献给祖国,并借此机会展示家乡河南的崭新形象,郑州二中精心筹备,准备了管乐团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戏曲《穆桂英挂帅》、川剧变脸三个节目,展现了郑州二中学子健康、博爱、有为的新姿态。
  经过前期紧张的准备和排练,录制现场郑州二中学子表现精彩。这边,摆放乐器、校对音准有条不紊地进行;那边,戏服穿戴、化妆走位一丝一毫不松懈。厚重的演出服和戏装下面,是学生们浸满汗水但兴奋自信的脸庞,面对多家媒体和数个机位的拍摄,为了达到最佳的表演效果,管乐团的成员们因为小小的音准问题主动要求导演组重新录制,严谨的态度和自信的表现令摄制组成员大为赞赏。

  作为河南人民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形式,豫剧《穆桂英豫剧》音乐一响立马吸引了大批围观群众,小小的“穆桂英”浓墨重彩、身段拿捏十分传神,清脆的嗓音加上十足的派头活脱脱一位豫剧新秀。接下来的川剧变脸更是高潮迭起,观众们都被郑州二中“变脸王子”所征服,纷纷举起手机拍摄留念。

  演出顺利结束后,导演组询问郑州二中的学子们对于家乡河南的印象和对祖国的祝福,他们纷纷表示:“家乡河南是个好地方,我们热情邀请全国各族人民来做客,同时,作为中国人我们很自豪,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祖国母亲越来越好。”

  据悉,《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活动以城市为创作主体,以歌曲为贯穿元素,将“城”与“歌”有机结合,生动展现70年来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郑州二中学子有幸作为城市代言人向共和国生日献礼,是学子们靓丽风貌的展示,更是上级部门对于学校艺术教育的一种肯定。

图/文: 郑州2中 陈亚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