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先行快乐相伴 市实验幼儿园别样第一课

2019年09月06日 08:04 已有7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张雪观摩安全课程开展情况

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张雪观摩安全课程开展情况

2.大班组陈晓东老师安全课程《厨房里的秘密》

大班组陈晓东老师安全课程《厨房里的秘密》

3.中班组郑玥老师安全课程《我会乘坐电梯》

中班组郑玥老师安全课程《我会乘坐电梯》

4.孩子们踊跃发言

孩子们踊跃发言

5.孩子们进行热烈讨论

孩子们进行热烈讨论

  幼儿的安全是幼儿园的重点工作。新学期开学前,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幼儿园幸福教育理念,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保障幼儿顺利入园的准备工作,如:查找整改园区不安全因素、对教师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培训等,以切实行动,保障幼儿安全。在幼儿园教师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安全保障之外,幼儿自身安全意识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的提升也是不可或缺的。于是,就有了9月4日,市实验幼儿园娃娃们的“安全先行  快乐相伴”这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市实验幼儿园的“开学第一课”选择了和幼儿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进行教育,结合不同年龄的幼儿在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安全隐患,将一些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幼儿,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学习保护自己的技能和方法,以便处理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紧急情况。

  中班组郑玥老师针对现在高层住户居多,电梯使用频率高的现状,设计了安全课程《我会乘坐电梯》,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乘坐电梯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正确乘坐电梯的要求和规则。

  陈晓东老师根据大班孩子对家务参与积极性高涨的年龄特点,设计了大班安全课程《厨房里的秘密》,让幼儿认识到厨房中物品种类繁多,玩耍或者操作不当,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并学习了适合孩子们年龄特点的厨具正确使用方法。

  在“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中,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积极动脑思考,热烈讨论,踊跃举手发言,学习到了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就此开启自己美好新学期。

  通过本次安全主题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这样的安全活动将在市实验幼儿园的日常教学中继续有条不紊地进行。据了解,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还将推选出优秀的安全教育活动,参加市教育局安保处组织的安全优质课活动,为优秀安全教育活动的推广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文: 实验幼儿园 陈晓东 刘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