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道德课堂诊断交流,助42中美好教育发展

2019年09月06日 11:27 已有5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道德检查交流汇报现场

道德课堂交流汇报现场

郑州42中校长于红莲介绍学校领导成员及学校概况

郑州42中校长于红莲介绍学校领导成员及学校概况

42中副校长孙青山详细介绍道德课堂汇报内容

42中副校长孙青山详细介绍道德课堂汇报内容

检查组查阅道德课堂相关资料

检查组查阅道德课堂相关资料

卢社红教师展示一堂生动的英语课

卢社红教师展示一堂生动的英语课

领导班子陪同检查组认真听课

领导班子陪同检查组认真听课

检查组组长给予肯定与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组长给予肯定与指导性意见

为了更好地落实道德课堂评价理念,全面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整体质量的提升。9月5日上午,郑州八中学区道德课堂诊断交流检查组王唯光一行5人来到郑州42中检查指导工作。此次的诊断交流,以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现场观课的形式进行。

在学校四楼会议室,检查组听取了郑州42中关于道德课堂建设的工作汇报。首先,校长于红莲介绍了42中拥有的雄厚的师资力量,学校获得国家荣誉的教师有4人,并且学校教师连续六届获得郑州市名师,并已成为在郑州市乃至全省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客教育特色学校。随后,副校长孙青山从学校在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课程发展和教学方式变革方面进行的探索进行汇报,他说道:”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也认识到,基于学科素养的教育教学改革才刚刚起步,行动在路上,责任在肩上,我们将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矢志不渝,砥砺前行,让更多孩子在郑州42中遇见‘美好教育’”。

在反馈交流中,检查组对42中道德课堂建设的档案材料进行了详细的查阅,并对道德课堂建设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更好地推动道德课堂创新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学校领导与检查组专家领导一道,分别随机分散到学校各年级各班进行观课。在观课中,诊断小组聆听了八年级英语组卢社红师的英语课,整节课教学环节紧凑、亲切自然、循循善诱且耐心启发,学生们争相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课后,诊断小组对卢社红教师所授课的学习目标、课堂教学方式、教学评价、教学流程和课堂表现进行了详尽的点评,并对课堂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郑州42中学将以此次道德课堂诊断交流检查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丰富的课程土壤,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学校的教育品质,让道德修养与学科核心素养齐飞,争做郑州市首批新优质初中。

图/文: 郑州42中 宋睿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