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送温暖,市教工幼儿园开启暖心的帮扶之旅

2019年09月06日 18:07 已有67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首站到达鹿邑县第一实验幼儿园

首站到达鹿邑县第一实验幼儿园

2.帮扶幼儿园介绍园所情况

帮扶幼儿园介绍园所情况

3.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王向青主任参观被帮扶园所幼儿园环境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教主任王向青参观被帮扶园所幼儿园环境

4.王向青主任给孩子们送礼物、送祝福

王向青给孩子们送礼物、送祝福。

5.教工幼儿园骨干教师胡理业执教科学活动传递理念

教工幼儿园骨干教师胡理业执教科学活动传递理念

6.王向青主任为被帮扶园所的老师们答疑解惑

王向青为被帮扶园所的老师们答疑解惑

7.第二站到达贾滩镇中心幼儿园

第二站到达贾滩镇中心幼儿园

8.参观贾滩镇中心幼儿园环境

参观贾滩镇中心幼儿园环境

9.教工幼儿园骨干教师高迎迎展示科学教法

教工幼儿园骨干教师高迎迎展示科学教法

为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前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本着全力帮扶,共同进步的原则,自2018年起,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一直坚持做好对鹿邑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和贾滩镇中心幼儿园的帮扶工作。2019年9月5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教主任王向青携骨干教师团队以及玩具、图书等物资奔赴鹿邑县,对两所幼儿园进行有效帮扶。

在出发以前,王向青针对此次帮扶制订了详细的帮扶方案,她立足于“送教下乡,传递科学教育理念”这一定位,安排骨干教师展示两节精彩的集体教育活动。首站到达鹿邑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幼儿园园长翟伟娜向大家介绍了园所的情况,表达了校舍的遗留问题及老师们工作中疑惑重重等困难。王向青在参观过环境后,给予园所一些可行性建议。王向青还给孩子们送礼物、送祝福,嘱咐孩子们多读书,多锻炼,快快乐乐健康长大。随后,郑州市教工幼儿园骨干教师胡理业展示了一节中班科学活动,向老师们传递了科学的教育理念。在研讨的过程中,彼此碰撞,让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更深入、更有价值。

帮扶结对的第二站是贾滩镇中心幼儿园,作为郑州市教工幼儿园长期帮扶对象,贾滩镇中心幼儿园在园长冯秋丽的带领下,已经进步明显,园所环境和教育理念有了很大改观。贾滩镇中心幼儿园老师执教了一节大班科学活动《蚂蚁》,向大家展示了老师们教育理念的更新转变。郑州市教工幼儿园骨干教师高迎迎,向老师们展示了一节有趣的科学活动。最后,王向青针对贾滩镇中心幼儿园在“去小学化”道路上遇到的困难,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结对帮扶”是对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肯定,更是河南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道路上对郑州市教工幼儿园提出的责任与担当。郑州市教工幼儿园自帮扶鹿邑县两所幼儿园以来,一直尽心尽责,努力做到务实有效的帮扶。这次的帮扶也同样是一场暖人心的帮扶之旅。在帮扶的道路上,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也将砥砺前行,更加有效、持续地对需要帮扶的幼儿园做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好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引领带头作用。

图/文: 教工幼儿园 胡理业 马颂华 马唐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