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开展2019年秋季开学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督查行动

2019年09月10日 20:40 已有6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图片2

督查组成员认真检查核对索证索票,查看留言记录及配餐记录。

图片3

 督查组成员填写整改意见书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近日关于我市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结合《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9月4日起,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据介绍,此次安全督查共派出3个督查组,利用7天时间对全市15个县市区学校进行突击抽查,经过一系列的明察暗访,重点对学校食堂是否按阶段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是否获得餐饮服务许可,是否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是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严格执行人员健康管理要求,是否严格执行原料采购和加工制作要求,是否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严格执行餐饮具清洗消毒规定,是否存在违规加工制作行为,是否存在违规采购和使用亚硝酸盐行为,对监管部门的整改要求是否落实到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时是否按规定及时上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不仅对抽查学校食堂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更为有针对性地开展督促、并进行工作指导,各抽检学校也高度重视这次检查,派出主要领导负责,并做好自查工作;积极配合检查组,做好迎检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限期内积极整改;督查组要求各学校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整体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

据了解,随后全市中小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行动将从9月10日开始,9月30日结束。

图/文: 保健站 杨尚霖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