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诗词的魅力,中国诗词大会郑州龙湖一中选拔赛复赛来了

2019年09月12日 09:57 已有81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

郑州龙湖一中选拔赛现场

2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炎热的夏天逐步退却,疏朗的秋天随风而来。为进一步增加学生的诗词储备,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建设书香校园,发挥学校的文化育人的功能,9月6日上午,中国诗词大会郑州龙湖一中选拔赛复赛在郑州龙湖一中在9号楼西一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语文组负责开展,语文学科教研组长崔今凌老师主持。

参加此次选拔的选手为高一、高二各班通过初赛的学生。此轮过后,这些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郑州市诗词大会,并向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进军。

本次复赛试题是由高一老师根据学生现有水平、诗词大会常考形式命制的,难度较高。经过高一高二语文老师互评试卷以及面试,2203班李浩源同学夺得这次比赛的第一名。获得郑州龙湖一中的学校推荐资格。

本次活动贯彻了郑州市教育关于开展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选手选拔活动的通知的精神,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感受到了诗词之美,激励同学们徜徉在诗词的海洋里,为自己的生活增添诗意美,也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州龙湖一中 崔今凌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