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师徒结对拜师 丰富青蓝工程内涵

2019年09月12日 09:57 已有9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照片 645

师徒结对拜师会现场

照片 775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讲话分别向新老教师提出要求

照片 797

副校长袁世卓向青年教师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照片 663

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宣读师徒结对管理办法

照片 701

结对新老教师作表态发言

照片 668

王蕾发言表达带徒成长决心

照片 700

新教师袁媛表达虚心向师傅学习的态度

照片 725

校长张天佑为结对师徒颁发聘书

照片 734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与新老结对师徒第一组合影

照片 739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与新老结对师徒第二组合影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榜、带”作用,9月11日下午第三节课,在第一会议室,郑州市第五中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在拜师会上,李曼、马喆、闫冰冰、遆雅彬、金明丽、袁媛、王雅彦、马明昊、袁晨曦、舒青玲等10位新进青年教师与富有教学经验的吴子健、朴园园、王蕾、李素真、赵丰刚、刘郑利、王蕾、王秀玲、沈凡等骨干教师结成师徒对子,开启了青年教师成长的征程。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郭淑娟等校领导参加会议。
  “师徒结对”仪式由学校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主任主持,会上,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郭淑娟等校领导见证了师徒结对仪式并向师傅一一颁发了聘书,刘玲玲宣布了郑州市第五中学师带徒管理办法,副郭淑娟提出师傅要用心教,徒弟要用心学,“传、帮、带”活动,是相互的,师傅在成就徒弟的同时,更大程度上也会发展自己,正所谓教学相长。真诚祝愿大家在帮、带、学师徒结对活动中相互信赖、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青年教师袁媛代表青年教师表达了虚心学习积极进步的决心。她表示,将会很好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虚心向师傅学习,争创佳绩,为学校争光,以优异的成绩向校领导汇报。初中英语组组长王蕾老师代表师傅们表达了愿意为郑州市第五中学的发展而甘愿对青年教师传、帮、带的决心以及与青年教师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信心。
  最后,张天佑在拜师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建设一支底蕴深厚的教师队伍是确保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长期而深远的重要措举,其中师徒结对是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他殷切地希望师徒要凝心聚力,师傅要承担起学校委托的重任,不辱使命,徒弟要虚心学习,早日成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顶梁柱,师徒对子在各学科组长的带领下,期盼师徒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共同成长。
  之后,8对师徒举行了“拜师”仪式,在仪式上,师傅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竭力做好“传”“帮”“带”工作。徒弟们也表示,将虚心向师傅学习,打磨自己,提升自己,使自己早日成为教师队伍中的优秀一员,“师徒结对”仪式在亲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期待他们在三年的结对活动中结成友谊,实现专业的共同成长,早日成为教学骨干和中坚力量。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杜梅香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