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州八中中秋诗会有“三最”!

2019年09月12日 16:57 已有85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提供的爱心月饼

学校提供的爱心月饼

郑州八中副校长李益致辞

郑州八中副校长李益致辞

美轮美奂的舞台灯光秀

美轮美奂的舞台灯光秀

舞台泡泡秀

舞台泡泡秀

认真书写

认真书写

两位老师书法引围观

两位老师书法引围观

郑州八中徐宁宁老师现场解读诗歌

郑州八中徐宁宁老师现场解读诗歌

吟诗作对齐展示

吟诗作对齐展示

爱的抱抱游戏互动

爱的抱抱游戏互动

教师子弟合唱

教师子弟合唱

小手拉大手齐歌唱

小手拉大手齐歌唱

一起舞蹈《卡路里》

一起舞蹈《卡路里》

  9月11日晚上7点,室外细雨蒙蒙,气温骤减,但在郑州八中地下综合体育馆,滚滚浓情正扑面而来,一场“杏坛月圆夜 天涯共此时”中秋诗会正此上演。

  最赏心悦目 地下综合体育馆舞台灯光秀 实力演绎高大上

  诗会上,最让人赏心悦目的实属舞台灯光秀。此次郑州八中中秋诗会在学校地下综合体育馆举办,作为郑州八中地下综合体育馆的第一次正式亮相,郑州八中的老师们都满怀期待。体育馆也不负众望,实力演绎舞台灯光秀,俘获众人。诗会开始前夕,舞台上方70余盏灯光设备通过变换颜色、调换角度,利用光影效果,为现场老师上演了一场艺术与科技相融合的大型舞台灯光秀,炫目多彩的灯光秀在气势磅礴的背景音乐烘托下,令人恍然若世,似置身于百老汇之中。老师们纷纷感叹,作为郑州八中人,真骄傲!

  最国韵风姿 吟诗作对 弘扬传统文化

  诗会上,最国韵风姿的非吟诗作对莫属。郑州八中徐宁宁老师和雷飞老师行云流水、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杏坛月圆夜 天涯共此时”对联引得在场老师们纷纷赞赏,用深厚的书法功底彰显了郑州八中教师的风采。

  随后,徐宁宁老师对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分析作品的创作背景和苏轼的毕生,对在场的所有人送去了最美的中秋节祝福。现场的教师子弟们也听得如痴如醉,获得了新知。

  最捧腹欢笑 小手拉大手 亲子共欢乐

  今年的诗会,最让人捧腹欢笑的则是亲子环节。郑州八中往年的中秋诗会都会有众多的教师子弟参加,今年也不例外,诗会上,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不仅齐诵诗,共学习,还通过“爱的抱抱”玩成一团。郑州八中啦啦操社团的毛慧敏老师,还一起带动大小朋友们一起跳起了《卡路里》,瞬间地下体育馆的温度达到了最高点,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李宇飞老师和小朋友合唱的歌曲,用最萌身高差和音高差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欢乐声,姚向伟老师则用深情的嗓音征服了现场所有人的心。

  郑州八中副校长李益在诗会上讲道:春播夏种秋收获,正是在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美丽安全的校园环境,厚重深远的文化积淀,日益提升的教学质量,空前的社会声誉让学校教职工有了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年中秋节碰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举办,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郑州八中的明天会更好!

图/文: 郑州8中 原鹏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