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卢氏县文峪一初中学生共享中秋文化大餐

2019年09月12日 17:55 已有92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_副本

语文老师李方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关于中秋的传统文化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912170847_副本

李锦老师主持诗会

微信图片_20190912170855_副本

学生积极表现精彩

2_副本

兴趣盎然

微信图片_20190912171344_副本

  在卢氏县文峪乡第一初级中学支教的陈远齐老师将中秋课程带给该校学生

  《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指出要对学生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9月11日、12日下午,郑州二中七年级举行了“月满中秋,情系二中”中秋主题校本课程,借助中秋传统佳节,开展德育课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与此同时,郑州二中在卢氏县文峪乡第一初级中学支教的弓梦杰、陈远齐、王瑞琦三位老师也把同样的课程带给了所支教学校的学生。

  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地理、语文、美术等学科老师从不同学科角度给学生讲解了与中秋有关的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地理老师杨雪寒从地理科学知识的角度带领学生们了解了“为什么月到中秋分外明”。语文老师李方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中秋来历、各地习俗、中秋诗歌,丰富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知识。美术老师张丹则从美术欣赏的角度,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古代书画名家的大作,穿越时空,感受古人丰富多彩的中秋活动。
  课程最后一个环节,是由李锦老师主持的“飞花令”,每班选出的两名诗词高手参加了“飞花令”的角逐。场下同学们热情似火为参赛同学呐喊助威。一句句含“月”的诗词脱口而出,经过数十轮的较量后,七四班同学凭借丰富的诗词储备取得了胜利。

  此次中秋系列课程讲座,师生欢聚一堂,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增强班级的集体荣誉感,促使同学们关注传统节日、了解传统文化,践行了学校“健康、博爱、有为”的育人目标。

图/文: 郑州2中 李锦 李维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