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09月12日 17:55 郑州师范学院 已有100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0962

9月12日,郑州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IMG_0992

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作动员讲话

IMG_1027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卫中玲作指导讲话。

IMG_1035

郑州师范学院校长孙先科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IMG_1049

IMG_1054

学校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9月12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在嵩山学堂第一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卫中玲及指导组成员刘书伟、王小勇、赵晨羽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孙先科主持。

会议首先由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做动员讲话。就如何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他强调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二是着眼目标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统筹推进、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宣传引导。

接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卫中玲做指导讲话。就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她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经验,结合本校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要抓好校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及二级学院及机关处室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充分利用各类平台载体,扎实推进高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要解决突出问题。本次主题教育要在3个月有限时间内实现预期目标,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

最后,郑州师范学院校长孙先科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持效果导向,务求达到预期目标;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出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