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迎中秋 郑州二中举办中秋诗词竞赛

2019年09月16日 08:30 已有67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精心准备的奖状_副本

精心准备的奖状

获奖的学生们

获奖的学生们

学生为大家献上中秋祝福

学生为大家献上中秋祝福

古语有云:“歌咏言,诗言志”。古人在中秋之夜有把酒赏月、作诗填词的雅好,也因此诞生了一大批或优美或思念的中秋诗词。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们重温古典诗词的魅力,进一步推进校园经典诵读活动,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9月12日下午,郑州二中八年级举行了一场中秋节诗词大会竞赛活动。

“中秋诗词竞赛”的卷子满分100分,题目形式多种多样,除了传统的默写诗句类型的题目外,更有九宫格、飞花令等形式新颖的题目。题目内容也十分生动活泼,涉及饮食,养生,传统习俗等多个方面,让所有学生在比赛的同时也能增长自己的知识见闻。很多学生们在答完竞赛卷后,不停地摇头,直言书不但要继续读,更好向广处读、细处读、深处读。

这次中秋诗词竞赛活动不仅为学生普及了传统文化知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让学生看到了自己在传统文化方面的不足,能有效地激发他们关注传统节日,亲近传统文化,进而继承发展它们的意识。

图/文: 郑州2中 高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