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1中学:忆往昔岁月如歌 归故园轮声依旧

2019年09月17日 10:56 已有138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签名墙前留念

签名墙前留念

2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2回到母校

重回教室

3 热情的小校友

 热情的小校友

4李国喜校长发表致辞

李国喜校长致辞

5 傅鸿钧校友绘制《桃李芬芳》赠母校

 傅鸿钧校友绘制《桃李芬芳》赠母校

6席元治校友在论坛上分享

席元治校友在论坛上分享

7校合唱队演唱校歌

校合唱队演唱校歌

8 师生演绎校园剧《永远的开始》

 师生演绎校园剧《永远的开始》

9于同云老师朗诵《郑州扶轮中学赋》

于同云老师朗诵《郑州扶轮中学赋》

10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为我校授牌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为学校授牌

11同祝祖国70华诞

同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12全体演出人员合影

全体演出人员合影

       弦歌不辍九十载,砥砺耕耘满园芳。2019年9月15日,郑州市第一零一中学迎来九十华诞。各届校友与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建校九十年的光辉历程。

       15日上午,校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各届校友、离退休教师或成群结队、或在家人的陪伴下回到学校,他们感慨万千,回忆着自己的青春岁月,回忆着过去的扶轮生活,感受着学校的日新月异,巨大变化。

      下午,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文化论坛。李国喜校长发表致辞。“扶轮之名,原为怀恩报效之意,学校精神也由此而来,这就是兴学的目的,也是学校的初心。初心不改,精神长存。”90年来,“扶轮”二字就像一面永远鲜艳的旗帜,历尽艰辛矢志不移。一代又一代师生在“学为万人役,行率天下先”之立校精神的激励下顽强拼搏,爱国爱校。1943级老校友席元治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光荣回忆——从扶中到101中学》,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到学校的光荣历史与优良传统。来自西安的程代才校友因为工作关系和众多知名校友有较多接触,他为大家分享了《我所了解的扶轮校友》,充满激情的讲述让台下观众深受感染。

     七十华诞不忘初心放歌新时代,九秩风华扶轮家国再写大文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郑州一零一中学,用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的表演形式,生动形象地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郑州一零一中学九十华诞的赞美与祝愿。演出在郑州101中学校歌中拉开帷幕,在文艺汇演中,还举行了由王国钦撰写、申慧生书写的《郑州扶轮中学赋》捐赠仪式暨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文艺讲堂项目点”授牌仪式。汇演接近尾声之时,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交响团为大家带来《我和我的祖国》演奏,台下观众不禁挥动起手中的小红旗,深情演唱着对祖国母亲的赞歌。

     学为万人役,行率天下先。万千桃李,必将再扬起风帆,续写郑州101中学的新篇章!

图/文: 郑州101中学 井源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