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教育从“头”开始,郑州42中开展课程纲要分享活动

2019年09月17日 10:55 已有69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161836492

全体老师参加课程纲要分享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61836491

地理学科课程纲要的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6183649

语文学科课程纲要的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61836493

数学学科课程纲要的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161836494

副校长孙青山进行点评和总结

美好教育从“头”开始,为了让老师们能上好开学第一课,让老师们编制好每学期的课程纲要,加强各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9月12日下午,郑州42中的全体教师们齐聚一堂,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课程纲要》分享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六位教师分享他们的《课程纲要》,他们都是各教研组择优推荐的优秀案例。六位老师都根据自己学科的课标要求,精心设计了本阶段的《课程纲要》,精彩的讲述和新颖的设计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台下的评委们认真聆听,对于老师们的设计,不时地交流意见,啧啧称赞,并给出了严谨的评分。

六位老师来自不同的学科。体育组的李磊老师根据近些年中招体育考试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了一套最适合42中学生的体育课程纲要;英语组的燕乃卿老师全程用英文讲述,为老师们娓娓道来充满魅力的英语教学;生物组王立恒老师用极富吸引力的开场白抓住了老师们的注意力,并结合当代生物科学的前沿发展推出了新学期的目标;语文组的查世莺老师结尾引用了“竹林七贤的斗酒纵诗,流觞曲水的盛世华章”,把老师们领进了唯美的国学世界;地理组的李兰星老师结合现在正在郑州召开的如火如荼的民族运动会,以及中国南北方的差异,迅速的将老师们的焦点转移到了她身上;而最后出场的数学组的于石薇老师,更是用一组妙趣横生的数学谜语成功吊起了大家的胃口,并且用流利的演讲获得了当晚的最高分。

活动最后,副校长孙青山寄语全体老师,要把编写课程纲重视起来,当作教育教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这次的交流分享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于《课程纲要》的撰写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文: 郑州42中 孙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