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郑州市政治学科高考质量分析会在郑州四中召开

2019年09月17日 10:55 已有64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

2019年郑州市政治学科高考质量分析会在郑州四中召开,郑州九中张同秀老师作报告交流。

02

郑州一中魏巍老师作报告交流

03

郑州一中苗秋玲老师作报告交流

05

郑州四中邵留柱老师作报告交流

07

市教研室政治学科教研员闫彦强做总结报告

09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2019年9月12日,郑州市2019年高考质量分析会在郑州四中召开。市教研室政治学科教研员闫彦强及各县负责人,郑州市各学校的新、老高三政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来自郑州九中的张同秀、郑州一中的魏巍和苗秋玲,郑州四中的邵留柱以及教研员闫彦强分别作出了报告。

来自郑州九中的张同秀老师从主观题试题解析、答案及评分细节、学生典型错误答案和启示等几个方面,深入剖析了评分细则、学生的失分点、问题试卷存在的问题。从审设问——构建答题框架、析材料——组答案等方面对新课标一卷主观题进行了专业、详细地分析,并总结了今后高三备考的启示。

郑州一中的魏巍老师对高考选择题当中的情境材料进行了分类和详细得特点分析。苗秋玲老师分析了郑州市第一中学在高三备考中一些独到的经验,不仅包括科学有效的管理,还有对学生坚持不懈地规范和习惯的培养。同时,苗秋玲分析了关系类试题的解构思路。对于关系类试题要解构设问和材料,对材料进行分层分析,并且对答案进行合理解构。

郑州四中的邵留柱老师做了研究方向,基于学情,科学备考,落实学生的报告,对复习时间进行了科学的规划,打好一轮复习基础战,分享了一轮复习的具体做法。

闫彦强教研员对教与学进行了反思,对主观题及客观题考生得分情况、考生平均分、试卷难度数据等方面对考试数据做出了深入分析。最后,他给各位在座的新、老高三教师提出了几点备考建议,告诉各位老师要积极关注教育部的先进教育思想,深入研究新课程标准,要有结构化的命题思路。

这次2019年的高考质量分析会帮助“老”高三的教师们对自己的教学工作做出了反思和总结,为正在进行一轮复习的“新”高三的教师们提供了复习备考的新思路、新方向。希望郑州市政治学科新老高三的教师们共同努力,夺取2020年郑州市政治学科高考的新辉煌!

图/文: 郑州4中 刘晓菲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