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注的问题都在这儿!” 新学期家校会上校长给您详细说说

2019年09月17日 10:54 已有6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1中召开新学期家长学校会议

郑州11中召开新学期家长学校会议

郭勤学校长主讲

郭勤学校长主讲

认真听取

家长认真听

      9月15日,郑州11中召开新学期家长学校会议,校长郭勤学作为主讲人,带领家长们全方位了解高中教育,谈孩子未来发展。

     “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目标一致,切入点不同,只有相互配合,形成教育合力,才能为孩子成长成才营造优越环境。” 新学期家长学校课堂第一讲,校长郭勤学从家长角度出发,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解读。

      深入细致了解学校情况 促进学生全面个性成长

    “11中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郭勤学分别从“教学高质量,师生高素质,学生有特长,办学有特色”的办学目标和秉承“制度建设与人文关怀并重”的管理理念,做深入解读。他谈到,营造宽严有度、严而有道的校园秩序,保障每个学生稳定快速成长,要让学生乐意上学,更能学到适应个人、适应社会、适应今天和适应未来的知识、能力、素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育健康的身心素质。他还讲到,学校致力于打造学术型高水平师资队伍,近年来,教育教学成绩斐然,离不开一步步落实管理,扎根教育,关爱学生成长的老师们。

      尽快适应高中学段特征 客观准确理性看待差异

    “高中是什么样的学段?”郭勤学用“容量大、速度快、要求高”九个字概括总结。根据各科特点,他从学习方法、学习环境等方面,讲到“如何听课,如何处理和学习有关的习惯等。”并希望家长能够帮助孩子正确面对“落差”, 多鼓励尊重孩子的选择和想法,特别对于听话认真、自尊心较强的孩子,学会降低对他们的关注度,辩证看待问题、科学关注、准确定位。他说:“这一代的孩子聪明,动手动脑能力强,兴趣爱好广泛,有个性,我们要鼓励个性、尊重共性,全面客观准确的认识孩子们。”

      新高考改革对于我们的影响

      一组数据让家长们更加清晰的认识高考现状。郭勤学谈到,尽管这届学生没有迎来新高考,但是“高综合跨学科,接近深入生活,关注社会发展”是高考出题的导向,他鼓励家长们适当关注新高考。会上,郭勤学还就课堂学习和社会辅导等问题,给出一些看法,希望学生有效时间高效利用,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全面培养发展兴趣爱好。

       郑州11中高度关注家庭教育、重视家校建设,校长开讲第一课,坚持多年已成为家校工作的传统。学校努力搭建“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家庭教育指导活动,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和谐发展,助力学生全面健康个性成长!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侯蕊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