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师生化身美丽使者,用化妆艺术服务各民族客人

2019年09月17日 17:38 已有159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师生参与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化妆造型工作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师生参与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活动化妆造型工作

与少数民族客人合影

与少数民族客人合影

1

0f53f3e43976503e507bae458088532_副本

打造妆容,精益求精。

工作忙碌进行中

工作忙碌进行中

       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圆满举行。期间,开闭幕式表演、民族大联欢等活动上演了一场场独具民族特色的视觉盛宴。舞台上,演员们别出心裁的造型和光鲜亮丽的装扮离不开化妆师们的精心设计,而这其中就有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师生的热情参与。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家级活动的化妆造型工作,内心满满的自豪感,没想到在科工能有这么好的成长平台,我觉得很幸运。虽说这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我有信心发挥好自己的专业技能,服务好每一位演员,为我们学校和郑州树立良好形象。”17级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学生任阳雨这样说道。

       “这对学生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实战经历。”学校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教研组长淡雅琼说,“同时,能代表学校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做出一份贡献,并与全国的优秀化妆师们同台交流、相互学习,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据悉,为协助做好此次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服化组工作,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接到任务通知后,在8月初就组织70余名师生进行集训。师生们每天都反复练习化妆造型动作,确保经手的每个妆面都精致到位。

       “要为近千名演员化妆造型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好在大家平时就勤学苦练,通过集训又加深了功底,才能游刃有余地应对这样高强调度的挑战。”淡雅琼老师说。

       在整个运动会表演活动中,科工师生以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的服务水平和高效的服务质量,圆满完成了部分演员的化妆造型工作,赢得了组委会和演出人员的一致好评。

       能参与此次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演出活动的化妆造型工作,是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综合影响力和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体现。据悉,该学校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是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品牌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立足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造能力的提升。此次化妆造型任务为该专业进一步探索实践教学改革和细化课程体系指明了新的方向,也提高了学生在工作中锤炼工匠精神,服务社会大众的意识。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