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机学子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预选赛中崭露头角

2019年09月18日 09:07 已有73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平时训练

平时训练

认真训练

认真训练

召开总结会

召开总结会

做好准备

做好准备

沉着应战

沉着应战

记住这一刻

记住这一刻

最棒的我们

最棒的我们

  2019年9月14日-1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预赛”郑州站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职教园新区举行。此次大赛以“创新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目的是要通过竞赛激发更多的学生学习技术、苦练技能,以赛促学,共同提高。

  本次大赛设有理论与法规考核、设计与加工技能、组装与调试技能、无人机飞行操控技能四大模块,全面考核选手的航空理论知识、设计和建模能力、数控加工能力及无人机调试与操控能力,对选手进行多维度、立体式的综合测评。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现代服务系航空服务专业学生刘保鑫、余嘉峰、刘明阳、张芝东四位同学,虽为首次参赛但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分别在海上救援、VR模拟飞行项目崭露头角获得全场最高分的优异成绩,并以预赛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赢取决赛资格。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此次大赛,我们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表和详细的训练计划。”比赛辅导教师马岭峰说,在赛前准备与训练的过程中,4位同学与辅导教师马岭峰主动要求暑假留校训练,在坚持每天练习的前提下,每周一次总结会,每月两次模拟赛,在积极备赛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突破。“通过训练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参赛学生刘明阳说。

  本次大赛不仅宣传了航空职业教育,加强了无人机专业建设,提高了无人机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践行“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崇高愿景示范先行。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文:陈潇溢/张欣悦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