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五校“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郑州101中学举行

2019年09月18日 09:07 已有8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01中学副校长刘永谦在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_副本

郑州101中学副校长刘永谦在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

2.参会教师参加开幕式_副本

参会教师参加开幕式

3.郑州101中学许鹏老师在上语文课_副本

郑州101中学许鹏老师在上语文课

4.开封铁路中学罗利老师在上语文课_副本

开封铁路中学罗利老师在上语文课

5.郑州101中学毋小艳老师在上数学课_副本

郑州101中学毋小艳老师在上数学课

6.西安铁一中学李月华老师在上英语课_副本

西安市铁一中学李月华老师在上英语课

7.开封铁路中学魏琪老师在上英语课_副本

开封铁路中学魏琪老师在上英语课

8.新乡铁路高级中学马艳华老师在指导学生做物理分组实验_副本

新乡铁路高级中学马艳华老师在指导学生做物理分组实验

9.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任园园老师在上政治课_副本

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任园园老师在上政治课

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刘文奇老师在上生物课_副本

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刘文奇老师在上生物课

10.专家和授课教师课间交流_副本

专家和授课教师课间交流

11.专家评课_副本

专家评课

12.专家评课_副本

专家评课

13.专家评课_副本

专家评课

14.参会老师聆听专家评课_副本

参会老师聆听专家评课

15.参会老师聆听专家评课_副本

参会老师聆听专家评课

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是新时代中学生应具备的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核心素养的公布为深化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方向,也为通过课堂教学主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新的实践路径。

为进一步探索课堂教学在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方面的作用,由郑州101中学发起并联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共同举办的以“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为主题的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于9月16日在郑州101中学举行。来自西安市铁一中学、郑州市第101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新乡市铁路高级中学、开封市铁路中学五所学校的30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同课异构”教学研讨增进校际交流,互相借鉴课堂教学方面的优秀经验,增进对核心素养导向下的课堂教学改革的理解和认识,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效率,并通过参与同课异构活动的教师不同教学风格的呈现促进教师的互学互鉴、自我反思和专业发展。

在同课异构展示过程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九个学科的32名上课教师在课堂上展示了各自不同的教学风格,在对学科核心素养深入理解的基础上,结合教学个性,按照不同的设计思路,从不同的角度把所讲授的课题演绎得异彩纷呈。在不同学科的课堂上分别呈现了整体化、情境化、深度化、活动化、自主化相结合的教学策略,从观念、设计、操作三个方面体现了各学科教师在核心素养导向之下对新型教学关系的探索尝试和努力重建。

本次同课异构邀请了各学科的中原名师、省市级名师、省市级骨干教师作为点评专家,九位各学科的专家结合核心素养培育的要求,围绕核心素养的意义、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观重建、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基本策略三大主题对同课异构做出了深入的点评,对参加同课异构的老师进行了高层次的专业指导和引领。

图/文: 郑州101中学 王占世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