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郑州26中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

2019年09月18日 09:06 已有11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1689

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

DSC_1685

学生代表赵一行发言

DSC_1695

教务处副主任顾华威发言

DSC_1687

同学们认真聆听

DSC_1701

团委书记张朝奎发出倡议

  为纪念“九一八”国难日,郑州26中举办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88周年系列活动。9月17日早间升旗仪式上,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升旗仪式上,八年级3班学生代表赵一行、郑州26中教务处副主任顾华威都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进行了发言。通过回顾这段历史,同学们体会到了当年中华民族经受的苦难,更加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不易。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很多时候,时光越沉淀,历史看起来也就越清晰,给人的启迪也就越深刻。只有人人都牢记教训,从苦难中吸取向上的力量,和平才会与大家同在。接下来团委书记张朝奎向大家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在重大事件面前,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立场,要以“九一八”事变中革命勇士为榜样,将之视为一种激励、一种鼓舞、一种鞭策、一种启迪。

  勿忘国耻,不只是“九一八”这一天,而应该是每时每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堂堂正正,有骨气的中国人。据了解,郑州26中将本次主题升旗仪式为契机,依次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校园网、主题班会、征文比赛、学生安全逃生教育消防疏散演练、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了解了历史,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用坚定的信念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图/文: 郑州26中 杨雷 李汶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