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中质量月活动回归课堂,常规工作常抓常新

2019年09月19日 15:01 已有6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召开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召开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

2 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解读活动方案

 郑州四中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解读活动方案

3 相关领导和京广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领导和京广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4 全体教师认真记录会议精神

全体教师认真记录会议精神

9月18日,郑州四中第二十六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在音乐厅召开,标志着郑州四中这一精品教学活动再次拉开序幕。学校相关领导和京广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郑州四中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宣读了《郑州四中第二十六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方案》,并作了详细解读。本届活动以“构建基于学科素养的‘学本课堂’,强化向课堂要质量意识”为主题,围绕主题从9月23日到10月28日,学校将集中开展毕业年级备考研讨课、教研组推优课、新入职教师过关课、备课组长风采展示、青年教师解题讲题、学科素养风采展示等精品活动。

张林辉在方案解读中提到,本次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主要通过开展备课组长专业风采展示活动,提升学科专业能力;开展赛课、命题、解题讲题、构建知识地图等活动,提升教师学校基本素养。最后把各项资料汇集成册,进一步研讨、交流、提升。

张林辉副主任强调,在活动期间教务处会同学校各职能部门统筹安排,组织好各项活动,做好新闻宣传、考勤、学生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教务处还将及时组织人力对各教研组、学科组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巡查和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郑州四中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至今已经坚持了十几个年头,每届活动都精选主题,贴近常规教学开展质量提升活动。该项活动教师参与面广、活动切实有效,已成为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并作为郑州四中教育教学精品活动,每年吸引不少兄弟学校前来交流、学习。

图/文: 郑州4中 张若华 庞安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