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交流活动闭幕

2019年09月19日 15:03 已有72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参赛选手报到

参赛选手报到

2比赛检录

比赛检录

3赛场比赛环节

赛场比赛环节

4比赛现场评委沟通交流

比赛现场评委沟通交流

5赛事志愿者

赛事志愿者

6优秀选手展示交流1

优秀选手展示交流

7优秀选手展示交流1

优秀选手展示交流

8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

9交流活动颁奖仪式

交流活动颁奖仪式

10活动议程--升国旗奏国歌

升国旗奏唱国歌

11一等奖选手代表颁奖

一等奖选手代表颁奖

  一年一度的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交流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省16个直辖市、3个直管县共计276名参赛老师参加。9月16日,选手们踏着绵绵秋雨齐聚郑州市财贸学校,在主办方和承办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比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贸学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协办。

  此次交流活动共分三天进行,9月16日参赛选手报到,递交核审材料,9月17日全天比赛,比赛分10个赛场同时进行,赛场由现场说课、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示、答辩等环节组成,全程公开观摩,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来自省内外各地的30位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担任了大赛的评委。通过选手激烈角逐和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判,172位选手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2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85项。9月18日进行了说课交流活动,优秀选手现场展示和专家点评。选手们精心的教学设计,精彩的现场展示,合理的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春风化雨般让知识难点化繁为简,可观、可感、可读、可动、可测环境中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与学展示出了河南省中职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优秀的教学能力。专家从教学理念、课题选取以及创新教学手段等方面深入浅出,独特的专业点评,让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位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感叹赛有所获、受益匪浅。

  “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多年,始终紧跟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政策、紧贴职业教育一线教师需求,以赛促改革、促提升,为全省中职教师搭建一个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平台。各校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以省赛为契机,赛前进行了校、市层层磨课和选拔,有力推动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从比赛过程和结果看,今年参赛选手的平均水平整体有了进一步提高,许多优秀的教学设计赢得了评委和教师的一致好评,说课选手们在教学设计,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以及课件得制作上展现了河南省职业教师的教学风采。

图/文: 财贸学校 图/文 张丽霞/蒋艳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