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启动“急救进校园”主题宣传周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18:05 已有65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医职红梅现场为学生做示范

校医职红梅现场为学生做示范

同学们亲自做心肺复苏实验

学生做心肺复苏实验

为校领导颁发急救包 (2)

为校领导发放急救包 

为班主任颁发急救包 (1)

为班主任发放急救包 

学生领取急救包

学生领取急救包

  今年的9月14日,是“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 为响应郑州市教育局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处置能力,9月18日下午,郑州18中启动“红十字急救进校园” 宣传周活动。

  9月18日上午,在晨检员会议上,校医职红梅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学好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各班晨检员和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仔细体会。然后,她从心肺复苏、拨打120急救电话须知、急救包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掌握急救技能和方法,职红梅老师亲自做了现场心肺复苏模拟示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要求参与实际操作。在老师耐心地指导下,同学们基本了解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技术。学校又为每个班级及办公室发放急救包,以备不时之需。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救助他人的意识。下午,他们利用精彩一刻钟的时间把自己所学到的急救知识向本班学生宣讲,既巩固了已学知识,又将知识传授给了他人,此次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文: 郑州18中 职红梅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