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育工程第二期高级研修班开班

2019年09月23日 10:56 新闻中心 已有71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9月18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育工程苏州大学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9月18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育工程苏州大学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2.苏州市教育局高职处处长张超为学员授课

苏州市教育局高职处处长张超为学员授课

3.参训学员认真听讲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

9月18日上午,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育工程第二期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以及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师培训学院执行院长吴铁钧主持。据悉,郑州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市成人教育教研室主任等共计35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吴铁钧首先致欢迎辞。他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情况与办学特色,最后就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向参培学员进行了说明。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刘鹏利首先对承接此次培训任务的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及专家团队表示感谢,对郑州市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就如何做好一名校长提出了要求。刘鹏利在讲话中谈到,郑州市是国内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城市规模大、发展快,具有较强的人口资源优势,但是目前郑州市的教育结构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存在学生规模大、高中段教育压力大、教育分级管理未理顺等突出问题。下一阶段,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入研究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做到一案一策。

刘鹏利强调,当好一名校长,需要具有很高的政治素养和胸怀,希望大家成为学校发展的引领者、教育的实践者,做到对学校发展、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标准等发展因素心中有规划,努力做到学校发展有序、管理建设精细、师生成长有目标。

校长培育工程是市教育局党组经过研究确定的提高校长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行动计划,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育工程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实施培育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中职校长的职业教育理论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中职校长队伍,推动郑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针对此次培训,刘鹏利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珍惜机会、端正学风,做到学有所悟、学友所得、学有所成。第二,严于律己、遵章守纪,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第三,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在学习与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他强调,各位校长要珍惜此次学习研修机会,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办学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正确方向,打造郑州职业教育品牌,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美好教育”发展路子。

开班仪式上,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校长于志明作为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当天下午,参培学员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在未来的培训活动中将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参培学员将聆听来自苏州大学教育领域的专家教授带来的专题报告,学习经济发达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理念,丰富发展职业教育内涵,同时还将深入当地重点建设职业院校、高新技术企业实地学习。学员们通过多方面的学习,可以进一步了解目前省外职业教育先进发展理念,从而提升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管理能力和水平。

图/文: 职成教处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