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奋进之笔,续写47中美好故事 ——郑州47中初中校区、思贤校区召开新闻宣传专题会议

2019年09月20日 17:10 已有99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47中初中校区、思贤校区新闻专题会议

郑州47中初中校区、思贤校区召开新闻专题会议。

李艳丽老师精彩开讲

李艳丽老师精彩开讲

老师们认真听记

老师们认真听记

同事们依依话别

同事们依依话别

别情依依

别情依依,薪火传递。

9月19日下午,郑州47中初中校区、思贤校区通讯员老师齐聚一堂,由连续三年获教育系统“十佳通讯员”的李艳丽老师培训如何进行新闻写作。据悉,李艳丽老师将于本月底退休,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关于新闻写作的“最后一课”。

开讲之初,李艳丽老师提到,新闻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所谓六分采访、一分思考、三分写作,如果没有最后的三分,前面的努力都白费,所以她主要分享新闻写作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她提醒大家关注新闻的时效性,注意新闻写作的准确性,要使用新闻语言等。讲座中,李艳丽老师特别提到了新闻的标题的重要性,并列举了一些她写过的新闻标题如《“学生期历表”为学科活动引航》《秒杀运动亮点 收获精彩一刻》《“教育援疆”优质教学进教室“资源共享”名师点评互答疑》《课表也是战斗力》等,生动而具体,给了在座老师很强的指导性。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领导和老师们也向李老师表达了依依话别之情。执行校长肖国红深情回顾和李老师相处的点滴,鼓励在座老师也要像李老师一样做一个温暖、善良而努力的人。和李老师搭档过的杨智林督学、李广锐和李冬都对她在校19年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感谢,并对她退休后的生活表达祝福。参加此次培训的通讯员刘仲华老师回忆和李老师一起外出培训的经历,表示深深被她身上那种历尽千帆却依然保持本真的品性吸引,希望以后能继续在和她的接触中不断提升。

聚散总依依,薪火永相传。这次精彩的“最后一课”让所有参加到此次专题会的通讯员及收获满满,也感动满满。老师们表示,会在叶小耀校长“厚”文化的引领下,拿起传递到他们手里的这支新闻宣传的奋进之笔,继续书写47中的美好故事。

图/文: 郑州47中 肖潇 赵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