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奋进精神,郑州八中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2019年09月20日 17:08 已有154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召开2019年度青年教师转正大会

郑州八中召开2019年度青年教师转正大会

郑州八中青年班主任沈航进行汇报

郑州八中青年班主任沈航进行汇报

支教教师刘博文汇报3 - 副本

郑州八中支教教师刘博文汇报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为青年教师点拨 - 副本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为青年教师点拨

  9月19日,伴随着全新的塑胶跑道以及高颜值的地下综合体育馆的建成,郑州八中也迎来了新一年的青年教师转正大会。郑州八中2019年度青年教师转正会在尚德楼名师工作室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郑州八中教科室主任助理任素萍担任主持人,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教务处主任雷炀以及近两年上岗的青年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初始,教务处主任雷炀公布转正结果。“各位青年教师经过学校基本功大赛、演讲比赛、教师技能考核、班主任工作等一年的历练,充分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努力向上生长的强烈意念。经学校研究决定,同意许莹、王雪源、沈航、高煜贞、刘博文、刘瑞丹正式成为郑州八中教师。”

  随后,青年教师进行成长汇报。三位新任班主任老师始终秉持“马不扬鞭自奋蹄”的态度,踏实工作,勤奋耕耘。尤其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收获颇丰,感慨万千,新任班主任刘瑞丹老师从“集群智、探模式、共成长”三方面凝练精准地概括了自己的努力与进步,自省与期许,并设立努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目标。

  远赴卢氏县汤河乡支教的刘博文老师和高煜贞老师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汇报。高煜贞老师结合自己在卢氏汤河支教的经历。

  听完青年教师们的汇报,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以“心态”二字,从对待学生、对待学校要求、对待支教、对待自己的目标以及职业生涯五个方面诠释了心态对于一个人的高度和格局的重要性。只要摆正心态,必能从容应对一切。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青年老师们付出了汗水和泪水,但收获的是充实与幸福。马不扬鞭自奋蹄,郑州八中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以“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就生命美好未来”的教育思想为引领扬帆起航!

图/文: 郑州8中 图/文:任素萍 孙悦/孙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