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薪火相传 郑州二中举行青年教师拜师活动

2019年09月21日 20:04 已有96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二中举行青年教师拜师活动_副本 

郑州二中举行青年教师拜师活动

执行校长姜波、工会主席陈胜、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霞参与拜师活动_副本

参会人员

指导教师接受聘书_副本

指导教师接受聘书

指导教师赠予青年教师书籍,鼓励多读书、多思考_副本

指导教师赠予青年教师书籍,鼓励多读书、多思考。

指导教师签署拜师协议_副本

指导教师签署拜师协议

执行校长姜波发言_副本

初中部管委会主任、执行校长姜波讲话。

工会主席陈胜带领教师庄严宣誓_副本

工会主席陈胜带领教师庄严宣誓

为尽快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实现郑州二中教师团队科学、高效、合理运转,9月19日下午,郑州二中初中部举行了青年教师拜师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跃飞主持。

拜师会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霞宣读了《郑州二中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和青年班主任培养的决定》,并对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提出结对帮扶的具体要求。工会主席陈胜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明确师徒双方的职责和义务,为青年教师明确了目标,提供了快速成长的策略。

初中部管委会主任、执行校长姜波和工会主席陈胜共同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任证书。仪式上导师们郑重地接过聘书,青年教师恭敬地行拜师礼,衣钵承传,以礼开篇。指导教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的发言更是振奋人心,指导教师张小青表示:“希望青年教师努力做到四多,即‘多想、多问、多做、多写’,坚持系统读书,勤于思考,乐于实践,不断总结,走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年教师刘孟瑞表示:“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青年教师会在师父的带领下尽快成长起来,早日成为二中教师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姜波作总结讲话。他从“拜师带教”的文化理念引导青年教师理解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青年教师善于思考,努力拓宽自己的眼界。指导教师须诲人不倦,在德才各方面成为传道授业的榜样。

“青蓝工程”是郑州二中历年来培养青年教师的优良传统工程,师徒结对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措施,使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教育科研、论文写作、校本课程开发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师徒结对,薪火相传,青年教师必将快速成长,早日站稳讲台。

图/文: 郑州2中 李维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