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郑州四中召开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和首届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

2019年09月21日 20:02 已有71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四中召开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和首届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

郑州四中召开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和首届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

2参加此次会议的学校领导

参加此次会议的学校领导

3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4副校长王政强宣读聘任决定

副校长王政强宣读聘任决定

5副校长王政强为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副校长王政强为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6副校长王政强与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副校长王政强与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7德育处主任谢玉强为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德育处主任谢玉强为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8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9团总支干部合影留念

团总支干部合影留念

10上届学生会主席任诗琪做工作总结

上届学生会主席任诗琪做工作总结

11新一届学生会主席谢玉森发言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谢玉森发言

12首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韩煦发言

首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韩煦发言

13全体学生干部宣誓

全体学生干部宣誓

14德育处主任谢玉强讲话

德育处主任谢玉强讲话

15副校长王政强讲话

副校长王政强讲话

16聘书

聘书

为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学生组织体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培养一支优秀学生队伍体系,实现学生管理自治。9月20日下午,郑州四中在阶梯教室召开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和首届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郑州四中副校长王政强、德育处主任谢玉强、团委书记李文彬和全体学生组织成员参加此次成立大会,会议由优秀学生代表彭岚朵朵主持。

前期,经过学生自主报名,校团委、德育处老师初步审核,学生竞选演讲,选出了新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成员。

会议伊始,副校长王政强宣读郑州四中2019-2020学年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聘任决定,副校长王政强、德育处主任谢玉强为受聘任的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随后,上届学生会主席任诗琪做工作总结。她从学生会队伍管理、常规活动、工作的成绩与不足三个方面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她结合新时代对中学生的要求和自身夏令营活动的经历,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不仅仅做好本职工作,更要为四中的发展思考些什么,为四中的腾飞创造性的做出些什么。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谢玉森发言。他在简短而精彩的发言中,给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提出了“一模、二学、三独立”的要求,希望大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文化课知识和工作方法、独立人格,承诺一定会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领导下,带领新一届学生会,秉承前辈的精神和作风,接过责任和期望,注入热血和激情,展望蓝图和梦想。

首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韩煦发言。他从首届社团联合会成立的目的、西交大夏令营与大型社团联合会交流的经历、今后工作的方向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全体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要向匠人一样肯琢磨,以精品奉献学生,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德育处主任谢玉强从“明确自己的身份”“明确干部的要求”“明确发展的方向”三个方面指导学生会成员如何开展工作,并着重强调了学生干部自律制度。

最后,副校长王政强总结性讲话,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有三防”的要求。要有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找准人生定位;要有责任,依法依规,修身养性,兼济天下;要有能力,有学习知识的能力,有工作能力,有反思总结的能力。防止糊涂心,要做明白人,防止庸俗化,要有公正心,防止平庸化,要有进取心。将个人梦想与四中梦、中原梦、民族梦契合在一起,实现人生价值。

图/文: 郑州4中 田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