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2中举行“我和祖国合影”活动

2019年09月23日 16:55 已有94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出旗手出旗

出旗手出旗

九五班张伽铭发言

九五班张伽铭发言

合唱队队员深情演唱

合唱队队员深情演唱

师生舞动小红旗

师生舞动小红旗

政教处主任吕永亮讲话

政教处主任吕永亮讲话

我和祖国合个影活动

“我和祖国合个影”活动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了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州42中在国庆前的升旗仪式上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活动和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伴随着温暖的晨曦,全体师生手持鲜红的小红旗,整齐地站在学校操场。别样的升旗仪式拉开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序幕。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升国旗、唱国歌。仰望那高高飘扬的红旗,带着对国旗的敬意,学生们纷纷向国旗行注目礼。

  九五班学生张伽铭在国旗下的演讲中说道:每当望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冉冉升起,总感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随后,《我和我的祖国》音乐缓缓响起,主席台上合唱队队员和台下全体师生挥动手中的红旗深情地歌唱。六名出旗手迈着坚毅的步伐,昂首阔步走到主席台,将那鲜红五星红旗展现在师生面前。在国旗的映衬下,一张张绽开的笑脸,更加阳光俊朗。舞动的红色旗帜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在阳光下熠熠发光。

  政教处主任吕永亮做总结讲话。他说,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只有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42中学子也定会用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用自己奋斗的双手再创祖国的辉煌!

图/文: 郑州42中 裴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