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理想、谈未来、谈人生 胡葆森为建业外国语中学学子开讲“20年 20课”第一课

2019年09月24日 21:08 新闻中心 已有8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M9A4365

9月24日,建业外国语中学未来领袖大讲堂“胡葆森校长开学第一课”开讲!

微信图片_20190924152025

微信图片_20190924152005

0M9A4398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先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创业经历,给现场的在校生、毕业生、嘉宾讲述自己从少年到现在的人生故事,讲述了建业集团的创办初心和目前的发展状况。0M9A4382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微信图片_20190924151935

建业教育集团副总裁、建业外国语中学校长朱永仁先生致辞并解读了“20年·20课”

微信图片_20190924151916

活动在《不忘初心》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现场全体参会人员摇动国旗、引吭高歌,欢庆祖国70周年,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感。

微信图片_20190924151950

微信图片_20190924151955

微信图片_20190924151905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9月24日,建业外国语中学未来领袖大讲堂“胡葆森校长开学第一课”开讲!与此同时,学校20年校庆年的系列活动课程“20年· 20课”也正式启动。用今日领袖激励未来领袖,将教育课程融入系列活动,建业外国语中学这种“迎国庆·启校庆”的方式,求真务实、独具特色!

活动在《20年·70年·100年》的散文诗朗诵中拉开帷幕,“20年的建业外国语中学风华正茂、血气方刚;70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锐意进取、前途无量;100年的教育梦想和中国梦想,交相辉映、照亮前方!”现场同学和老师们激情澎湃的朗诵,为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先生接下来“未来领袖大讲堂”的讲座,起到了很好的情感推动和现场预热效果。

胡葆森先生在“未来领袖大讲堂”上的讲座,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创业经历,给现场的在校生、毕业生、嘉宾讲述了自己从少年到现在的人生故事,讲述了建业集团的创办初心和目前的发展状况。他说,伟大的企业应该实现四个统一:第一,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高度统一;第二,物质追求和精神追求高度统一;第三,企业利益和员工利益高度统一;第四,战略目标和执行过程高度统一。他说,成功的人都是对社会有价值的人,这样的人具有四种意识:一是价值意识:价值至上,慎始善终;二是忧患意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三是反思意识:三省吾身,智者无怨;四是细节意识:所有的成功都是细节堆砌而成,把追求细节当成习惯,完美是用来追求的。胡总娓娓道来的演讲,让现场的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一会儿激动、一会儿兴奋、一会儿沉思、一会儿畅想,现场的掌声更是不时响起。

随后,建业教育集团副总裁、建业外国语中学校长朱永仁先生致辞并解读了“20年·20课”。他说,自1999年至今的20年里,学校始终牢记胡总“精品教育奉献社会”的宗旨,立志打造百年名校。以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领袖气质、健康体魄和艺术修养的中国人为己任。尊重个体生命,遵循教育之道,立足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膜拜升学率,不迎合唯分数导向,坚持“个性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办学特色,走出了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办学之路。20年校庆活动,更是树踏实之风、做务实之事,结合学校日常工作,理出20项系列活动课程贯穿整个2019-2020学年,以二十年校庆为契机,把每项活动的教育意义充分挖掘,助力学校“强内涵 塑品牌”指导思路!最后,朱永仁校长说,20年的建业外国语中学,在砥砺前行中获取了智慧,汲取了力量,凝聚了神魄。下一个十年,是学校的而立之年,学校将借力胡总运筹帷幄的建业新蓝海战略,同心同德、砥砺奋进!

活动在《不忘初心》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现场全体参会人员摇动国旗、引吭高歌,欢庆祖国70周年,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感。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还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河南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女士;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长、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喻新安先生;民进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曹占武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建业外国语中学的老教师、家长和毕业生的代表们。

据悉,“未来领袖大讲堂”是建业外国语中学对学生独创的一种思想引领教育课程形式。它起于2014年初,开讲周期是一月一次,包括“名家讲堂”“家长有约”“良师开讲”“校友省亲”四个栏目。每期课程由一位成功人士倾情演讲,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对生命的感悟、对成功者品格的理解、对世界的观察。每期课程有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向演讲嘉宾提问互动。学生们在与成功人士面对面的感受中,引发了自己对人生更多的思考,并对未来的自己更充满信心、力量和憧憬。至今,已先后有5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优秀毕业生来到大讲堂,与建业外国语中学的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讲述,给予思想深层的引领。胡葆森先生作为学校2018-2019学年的第一位未来领袖大讲堂的讲师,必将激发建业外国语中学和众多学子理想和力量同在、踏实与务实并存。生命的成长,建业的力量,建业这个品牌铸造百年教育梦、百年名校梦的愿望,也将在这样的激发中越来越真实!

图/文: 通讯员 宋吟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