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科所组织老干部参观航空港区,以小见大,见证祖国的发展

2019年09月26日 08:35 已有77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市教科所组织老干部参观港区发展

市教科所组织老干部参观航空港区

会客厅讲解员为老干部讲解港区发展

会客厅讲解员为老干部讲解航空港区发展

老干部体验“海绵城市”智能储水系统

老干部体验“海绵城市”智能储水系统

老师们体验“飞跃航空港”

老师们体验“飞跃航空港”

讲解员为老师们介绍郑州市国际航空路线图

讲解员为老干部介绍郑州市国际航空路线图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经70年风云变幻,中国发展举世瞩目,郑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也在朝着中原更出彩的目标不断奋进。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已成为郑州经济发展的新板块和中原经济区的龙头,在郑州建设成为一座联通全球、生态宜居、智慧创新的现代航空大都市上占据重要地位。

近日,市教科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了郑州市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城市会客厅位于航空港区双鹤湖公园内,主要分“高铁会展城片区”“双鹤湖产城融合示范片区”“空港核心区”“国际科教创新片区”“园博生态城片区”和“北部城市核心功能区”五个展示区,将整个航空港区的发展概况尽收眼底。港区作为第一个“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国家级新区,其发展速度非常之快,正在朝着“建成联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做贡献”的目标奋进。

老干部们面对着展示厅墙上密密麻麻的航空、铁路交通线,不由得感叹:“郑州市作为全国铁路枢纽城市,交通真的是太方便了,几乎没有从郑州去不到的地方。没想到新郑机场的国际航空线这么多,以后有机会也去外面看看!”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郑州航空港区作为郑州市城市发展的缩影也见证了郑州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在“飞跃航空港”体验区,数字影片和声光电沙盘结合,给老师们呈现了一场精彩斑斓的视听盛宴,在欣赏一场大型声光电沙盘秀的同时,还深入了解了作为空中丝绸之路起点的郑州航空港区设立的时代背景与作用,无不彰显郑州航空港区更具世界前沿的国际化视野。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像高高抬起的飞机头,带起中原,带着梦想,起飞了。它要把整个中原带到一个高高的经济增长极,带到梦一样美好的远方。市教科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也将奋力前行,为郑州市建设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图/文: 教科所 陈晨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