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敬老,爱满重阳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2年10月08日 16: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幼儿园发起重阳节活动倡议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发起重阳节活动倡议

3.0

3.1

3.2

3.3 “我为长辈捶捶肩。”

 “我为长辈捶捶肩。”

4.1

4.2

4.3“我为长辈端杯茶。”

 “我为长辈端杯茶。”

5.1

5“香甜的水果喂您吃。”

 “香甜的水果喂您吃。”

6.0

6.1

6.2

6.3“我是长辈的小帮手。”

 “我是长辈的小帮手。”

7.1“我用作品表达爱!”

 “我用作品表达爱!”

15家长们积极反馈

 家长们积极反馈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九月初九,岁岁重阳。为了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使孩子从小懂得孝敬、关爱老人,10月4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重阳节“童心敬老,爱满重阳”感恩活动。

今年重阳,恰逢国庆,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经过精心的安排,在国庆假期中,积极引导幼儿用自己能干的小手为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小班的宝贝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为爷爷奶奶端上了一杯热茶,请爷爷奶奶润一润嗓子、暖一暖身体。有的宝贝拉着爷爷奶奶的手坐下来,为爷爷奶奶捶捶背、捏捏肩,还有的宝贝给爷爷奶奶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甜甜的吻!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乐得合不拢嘴,幸福的时光在此刻停留,天伦之乐在重阳节相聚。

除了端茶、捶背外,中大班的宝贝们还用自己的巧手妙思绘制出了一幅幅暖心的画作,用七彩的画笔诉说着对家里老人们最真挚的祝福;还有的宝贝主动承担起了家务活儿,帮助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择菜、刷碗、扫地,请长辈们多多休息……

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记录着此时此刻祖孙间的温馨与快乐,丰富的重阳活动也为孩子们的孝心增添了更多仪式感。爸爸妈妈们纷纷表示:“重阳节活动真的太暖心了,家里的老人今天特别开心!”“重阳节活动让孩子一下长大了不少,知道孝顺了,作为父母我们很欣慰!”

“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本次重阳节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孩子们学会了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关爱身边人,更让孩子们懂得了敬老爱老不止在重阳节,更在日常的点滴相伴。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刘小雨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