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获批河南省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培育单位

2022年10月10日 16: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30a5bd42cc2590bca50802e06b75e5

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培育建设单位的通知


907914dc79ecf7d26ef3e88ce65b4d6

河南省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培育单位名单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河南省首批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培育建设单位评选结果,全省中职院校仅有5个单位获批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培育单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成功入选。

       据悉,本次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建设工作是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优化职业教育供给结构,发挥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省中高等职业院校中,选出在产教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培养师资、学校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卓有成效的职业院校,予以支持建设。

        长期以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一直致力于大力发展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工作建设,积极融入当地区域经济发展,聚焦当地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在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面努力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学校将以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为抓手,突破传统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模式,积极推进创新办学机制和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骨干专业、优势专业与地方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对接紧密,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持续输送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学校获批河南省首批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培育建设单位,是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成果。下一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按照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培育建设的相关要求,完成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推进协同育人改革、加快制度机制创新、校企合作培养师资、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开展产业学院建设六大建设任务,高水平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积极发挥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文: 国防科技 杨建松 郭麟英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