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捐助暖人心 郑州57中举行慈善日捐款活动

2022年10月10日 17: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八(2)班宋佳煜进行国旗下演讲

郑州57中八(2)班宋佳煜进行国旗下演讲

2副校长郭丰洲号召同学们献出自己的爱心

郑州57中副校长郭丰洲号召同学们献出自己的爱心

3各班学生代表依次上台捐款

各班学生代表依次上台捐款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帮助贫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10月10日上午,郑州57中举行第15个“郑州慈善日”捐款活动,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参与慈善、传播爱心。

郑州57中八(2)班宋佳煜在国旗下演讲中分享了自己对慈善的理解:慈善不是施舍恩赐,而是一种帮助;慈善不是有钱人的专利,而是人人可有的情怀;慈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付出,它传播的是爱心,传递的是感动,收获的是和谐。

副校长郭丰洲从国家层面和学校层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慈善日捐款的意义,号召同学们要乐于奉献,帮助有困难的人,共同努力,构建真爱校园,让郑州57中的一抹暖阳为绿城群众带去希望之光。

捐款仪式上,随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旋律,大家积极伸出援手,同学们自愿捐出一天的零花钱,为需要救助的人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将一笔笔包涵爱心的善款投入捐款箱,整个仪式简单而郑重。活动所筹善款随后将送达郑州市慈善总会。

提升学生的慈善意识,丰富精神生活是郑州57中学生感恩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每年的慈善捐款、捐赠活动中,学校都会号召全体师生踊跃参与,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据悉,今年的9月6日,学校教职工已率先参与了“99公益日”慈善捐款活动,为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捐款、捐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校师生乐于奉献的精神,更为弘扬慈善文化、培育社会新风,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文: 郑州57中 吉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