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如何写?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青年教师迎来专家指导

2022年10月13日 09: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二高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文撰写专家报告会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文撰写专家报告会

教科室主任谢爱萍主持专家报告会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教科室主任谢爱萍主持专家报告会

常红忠主任为青年教师做了《教师专业写作与论文发表》的专家报告_副本

报告进行中

10月11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了青年教师学术论文撰写专家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河南中心主任常红忠主讲,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谢悦、郑州市第二高级中教科室主任谢爱萍和青年教师共计90人参加。报告会由谢爱萍主任主持。

本次报告会主要以“教师专业写作与论文发表”为主题,常红忠首先介绍了《中国教育学刊》杂志栏目设置。随后,他就教师专业写作进行了讲解,分析了经典案例,从学术论文的选题方式、写作过程、投稿技巧、期刊评审和编辑流程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尤其强调了写作是一个教师的基本本领,论文是科研的结果和结晶,教育科研是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呼唤,教育科研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

在互动环节中,常红忠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并勉励广大青年教师由知识的传授者转变为教育实践的研究者,由“教书匠”向“科研型”“学者型”的教师转变。

谢悦就此次专家报告会作了总结。她表示,此次报告会不仅让青年教师对学术论文的撰写有了更深的理解。她希望青年教师将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经验密切结合,不断思考和研究,从实践中来、总结梳理,再到实践中去、不断优化,将研究的方法和所取得的成果,系统地整理出来,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写作水平。

图/文: 郑州2中 靳大林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