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向善师语“ 郑州18中开展师德师风自查动员会

2022年10月17日 16: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倪海军动员全体教师自查师德师风

 郑州18中副校长倪海军动员全体教师自查师德师风

高一年级主任孙亚分享自己的教育生活

高一年级主任孙亚分享自己的教育生活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

      为进一步挖掘教师身边的榜样事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0月14日下午,郑州18中第七讲“向善师语”微讲坛开讲。“功勋十八中人”获得者、高一年级主任孙亚在全体教工会上给大家分享了他的教育故事。

      孙亚以《我的教育生活》为题,从读书、读人、读事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在从教三十多年中摸索出的教育经验。他说:“教师不仅要教学生读书,还要自己静下心来去读书。读书增智,书中的道理可以帮助我们去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读人明事,读人就是要学会宽容,学会大度,要看到学生的优点,育人的关键是培植优点。读事明人,成长没有捷径,我们需要经历各种事情磨练自己,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在一些情况下我们会产生一些情绪,作为教师,要具备消化不良情绪的能力,能够接受事实。”他结合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一些典型案例,给教师们分享了他的教育智慧,赢得了现场教师们热烈的掌声。

      会上,副校长倪海军结合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自查动员会,就这项工作的具体目标作了明确要求,希望教师们强师德,铸师魂,树师风。

图/文: 郑州18中 赵石慧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