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愉悦,释放压力 郑州18中为高三美术生冲刺省统考助力

2022年10月23日 19: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美术教师刘诗虎和学生谈心

美术教师刘诗虎和学生谈心

留住精彩瞬间

留住精彩瞬间

同学们欣赏摄影作品展

同学们欣赏摄影作品展

美术教研组长崔慧聪和学生谈心

美术教研组长崔慧聪和学生谈心

学生认真作画

学生认真作画

学校教务处对优秀学生颁奖

学校教务处对优秀学生颁奖

河南省2023年美术类统考将近,郑州18中高三美术班同学都在积极努力地备考中。在这种紧张忙碌的学习状态中,学生容易因为学习压力较大,而出现焦虑、烦躁、沮丧、无助,甚至逃避等负面情绪。

阳光积极的心态,有利于此阶段高三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了使同学们能保持愉快、稳定的情绪和积极的学习状态,10月20日,高三美术组的教师们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设计了美育摄影展以缓解同学们的压力。

10月20日,高三第一次专业模拟考试之后,高三美术组开展《丰收之季奏鸣曲》颁奖活动。会上,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活动,富有寓意、轻松有趣的颁奖词,配上同学们日常生活小视频等,很好释放了学生的学习压力。

10月21日,通过老师们一段时间的用心收集,《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摄影展开展了,其中的照片都是同学们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有趣、生动的瞬间,被老师用相机记录下来。有同学说:发现大家竟都被老师关注着,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高三美术组教师还为同学们购置了他们平时喜欢的小零食,并布置温馨的环境,在他们状态不佳或学习有困惑时,教师就陪同学一起谈谈心,使他们的情绪有所释放。

在学习节奏日趋紧张的此阶段,学生除了需要具有强健的体魄,精湛的技艺,端正的态度以外,学校也非常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注重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保持心理健康,培养乐观的情绪。

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和支持,郑州18中高三美术班学子表示,将铆足干劲,信心满满,以积极的状态迎战河南省2023年美术类统考。

图/文: 郑州18中 崔慧聪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