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烦恼说拜拜 郑州市第101中学开展“身与心”舞动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16: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团体辅导活动现场

团体辅导活动现场

2随意涂鸦

随意涂鸦

3盛晓琳老师做示范

盛晓琳老师做示范

4同学们讨论设计方案

同学们讨论设计方案

5用身体表达情绪

用身体表达情绪

为缓解疫情期间学生的紧张焦虑情绪,引导同学们通过身体和肢体来表达情绪、宣泄情绪,10月27日,郑州市第101中学针对高二年级开展了“身与心”舞动减压团体辅导活动,学校舞蹈教师盛晓琳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感受自己的身体语言。

活动开始,为打破同学们的内在束缚,盛晓琳老师先带领同学们进行热身活动,感受身与心的内在联系,并通过生活中的例子解读如何运用身体表达内心感受,通过场景模拟的方法帮助大家打开自己,融入到情境之中,找到舞动的感觉。

舞动环节,盛晓琳老师引导同学们通过“舞动涂鸦”的形式,去打开身体、打开思维方式,并让身体和内在产生连接,呈现出自身的创造力,在与他人的互动中感受、表达、释放情绪。

“舞动不是舞蹈家的特权,舞动的魅力在于每个人都可以在其中找寻自己、呈现自己、体验当下、放松身心。”盛晓琳老师如是说。

据悉,舞动疗愈是心理辅导中表达性艺术治疗的一种方法。舞动可以充分释放内心的焦虑、愤怒、抑郁等不良情绪,起到促化分解和消除的作用。通过此次“身与心”舞动减压团体辅导,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挖掘身体动作中不断突破自身创造潜能,学会了用身体表达情感,收获了繁忙学习中心灵与身体双重的放松和减压。

图/文: 郑州101中学 张志丹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