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2019年10月02日 19:26 新闻中心 已有133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师生代表举行升旗仪式

师生代表举行升旗仪式

2参加升旗仪式的领导

参加升旗仪式的领导

3国旗下宣誓

国旗下宣誓

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5校党委书记、校长于志明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于志明讲话

6第四指导组成员孙国岩指导工作

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孙国岩指导工作

7观看阅兵仪式

观看阅兵仪式

有一种底气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深爱叫“我爱你,中国”!

为祖国歌唱,为祖国庆生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早上8:00,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师生代表在操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伟大的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孙国岩、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红的五星红旗被抛向蓝天,全场师生齐唱国歌,凝神瞩目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对祖国的热爱与敬仰之情溢于言表,“忠于祖国,为祖国服务,时刻准备着!”的誓词铭记于心。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并邀请了市教育局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孙国岩副书记进行指导。

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经贸学校两个校区管理工作做法、问题和今后的改进办法进行了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马进伟、纪委书记杨海燕、副校长王金旺、副校长刘诗鹏、工会主席李伟红,还分别从各自分管的党建、纪检、后勤安全、实习实训、工会等方面进行了反思:一是智慧党建需完善,引导思政高标准,党员先锋做引领,示范岗位展形象;二是问题发现早解决,干部工作效率高,沟通协调需及时,有效推动成效快;三是后勤服务精细化,安全隐患细排查,财务制度深研究,做好保障促发展;四是部门人员分工全,专岗专人细致化,提高招生入口关,实习实训重成效;五是一校两区队伍大,管理难度有增加,关心教师促成长,增强认同归属感。

随后,校党委书记、校长于志明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谈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领导班子应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各类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孙国岩副书记对经贸学校的本次集中研讨学习给予高度评价,他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主题鲜明,并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按照上级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并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找差距、抓落实,通过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固守初心使命。希望在市教育局党组的领导下,使主题教育引领带动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为郑州教育助力!

观阅兵 展国风 我爱你 我的国

研讨会结束后,党委中心组集体观看阅兵仪式。十点整,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天安门上空回荡,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无论是15个徒步方队,还是32个装备方队和12个空中梯队,强大的阵容、恢宏的气势,无不展现出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每一次的阅兵都彰显着时代的特点,具有每个时代的不同风格,我们共同见证祖国的日益强大,看大国崛起,享大国之自豪,我爱你我的国。

观看阅兵式结束后,党委成员纷纷表示:生活在这样一个强大、和平的国度里感到了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学校上下齐努力,一定要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温度、有情怀的教育,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经贸学校的高质量幸福教育,建设“美好教育”做贡献。

图/文: 张磊 陈琳琳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