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防恐防暴演练,防恐防暴有方法

2019年10月08日 17:26 已有72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宁辰光主任组织会议部署演练安排

安保处主任宁辰光部署演练安排

防恐防暴工具展示

防恐防暴工具展示

安保工作人员展示防暴途径

安保工作人员展示防暴途径

学生们认真观看展示

学生们认真观看展示

为做好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全体师生的防恐防暴意识与能力,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于10月8日下午在航海校区操场,开展了“防恐防暴演练 确保校园安全暨防恐袭演练”,学校安保处主任宁辰光、学生处主任郑丹等领导出席活动,学校保安及物业公司员工等参加活动并进行了防恐防暴演练。活动由郑丹主持。

在演练活动之前,全体与会人员在操场入口处召开了简短的工作部署会议。宁辰光向全体班主任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安保和后勤人员在日常巡逻及工作中要加强防范意识,并为全体考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随后,全体保安及学生处老师在航海校区操场进行了防恐防暴演练活动。演练模拟不法分子持危险管制刀具强行闯入学校的场景,保安们迅速采取行动,通过一系列专业、有效的手段控制“犯罪分子”,行动干脆利落、专业高效,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反馈。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以宋志强校长和窦亮副校长为正副组长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带领全校师生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关于校园安全的各项规定,通过制定和落实具体有效的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学校通过班会、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各种途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能的普及,还大力推广学习师生自救互救技能,每个学期均进行紧急疏散演练;学校与辖区派出所形成联动机制,互通信息,及时发现和有效防范校园周边的可疑情况和可疑对象。在外围安保上,学校配齐配足人手和安全防护器材,加强对保安人员的资格审查和管理,加强技能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有翔实可行的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和措施,并严格落实校外人员进出校门核查登记等各项制度,最大限度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