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家长课堂聚焦健康知识,关注学生快乐成长

2019年10月09日 14:57 已有7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家长课堂之健康知识讲座

家长课堂之健康知识讲座

2董桂兰解读中招体育考试政策

董桂兰老师解读中招体育考试政策

3河南食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郑州市营养协会会长冯梓恒作《健康从形开始》主题讲座

河南食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郑州市营养协会会长冯梓恒做《健康从形开始》主题讲座

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副校长程雷学生家长一起专心听讲座

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副校长程雷与学生、家长一起专心听讲座。

4学生和家长一起认真聆听讲座

学生和家长一起认真聆听讲座

10月8日下午,郑州47中初中校区在四楼阶梯教室举行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国家一级营养师、河南食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郑州市营养协会会长冯梓恒主讲,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副校长程雷和三个年级的部分学生及家长一起聆听讲座。

学校体育组教研组长董桂兰老师首先向大家解读了中招体育政策,董老师从“中招体育考试的选项、体育成绩与肥胖的关系、肥胖与身心健康的关系”等三个方面讲述了肥胖的危害及减肥的必要性。

随后,冯梓恒做了以《健康从形开始》为主题的讲座。在讲座中,冯梓恒用ppt的形式进行生动的讲解,从肥胖的原因、肥胖的危害、如何应对肥胖、BMI的计算方法、合理膳食、食物塔的构成、如何科学减肥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有关肥胖的健康科普知识,详细具体、简单实用。

学生及其家长都认真听讲,全神贯注。通过本次讲座,学生掌握了相关肥胖的健康知识,知道了肥胖对身体的危害性,有效增强了学生保健意识,促进学生身心良好发展,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

据悉,为了指导学生科学、规范地预防和控制肥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郑州47中初中校区充分利用班会课、校园广播等进行相关知识的传播,督促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本次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的健康教育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深受家长的欢迎。学校还将继续关注这些特殊学生,和家长一起共促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图/文: 郑州47中 李娜 许红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