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102中学迎来新郑市五校70余位教师观课交流

2019年10月09日 18:37 已有87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3732_副本_副本

DSC_3774_副本_副本

郑州102中学蔡明生校长为新郑观课教师做交流报告

DSC_3784_副本_副本

DSC_3793_副本_副本

DSC_3803_副本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1009151833

新郑的老师认真听取蔡明生校长的报告

DSC_3711_副本_副本

DSC_3713_副本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1009151819_副本

老师们认真翻阅郑州102中学校本教材

DSC_3662_副本_副本

DSC_3664_副本_副本

DSC_3670_副本_副本

DSC_3690_副本_副本

老师们在观课

10月11日上午,新郑市教研室组织龙湖镇第一初级中学、龙湖镇第二初级中学、薛店镇第一初级中学、辛店镇第一初级中学、梨河镇初级中学等五所学校的校长、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70余人来到郑州市第102中学参观交流,校长蔡明生携学校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来宾们首先参观了郑州市第102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石刻碑帖文化墙、学生宿舍暨餐厅文化楹联、班级文化铭牌、曲桥亭榭、红花碧草,优雅的校园环境和完善的教学设施令来访嘉宾耳目一新,来访的嘉宾们对102中学良好的育人环境和规范的管理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宾们分别走进了八年级的1至4班教室进行观课,课堂上同学们在任课教师的引领下积极主动的探究式的自主学习行为方式深深吸引着来访嘉宾,教师课堂教学目标问题的巧妙设置、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学习热情令每一位观课老师凝神定气,由于观课教师较多,部分进不去教室的教师就在走廊驻足依窗观课。

在行政综合楼六楼会议室,蔡明生校长以学校发展定位的角度分别从学校行政管理和教育教学管理两大板块为来宾们做了题为《做最有特点的市级示范学校》交流访问专题报告。在行政管理板块,蔡明生从学校发展的五个阶段、行政管理的“三不”原则、以《教学简报》为管理载体、削减行政岗位向一线倾斜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行政管理的原则和方法;在教育教学板块,蔡明生强调学校近年来一直力求打造比业务、讲协作的教师主流文化,竭力营造以学术为核心的良好学术氛围,脚踏实地推动学校课改,精心雕琢课堂教学技艺,着重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和培养,积极开展教师队伍的研修学习,转知为智提升教师内涵,通过多年的努力构建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十大保障体系,为102中学近年的飞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来宾们对郑州市第102中学近年来紧紧依托“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办学理念,紧紧围绕“人格健全,学业优良”的办学目标,在“越努力,越幸运”信念下取得一组组傲人数字和成绩有了深入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交流学习收获颇丰,尤其是要借鉴102中学高效能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努力提高教学能效,培养出更多更加优秀的学生。

图/文: 郑州102中学 刘可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