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与河南师范大学签订联合培养中小学教师教育专业学位合作协议

2019年10月11日 11:19 新闻中心 已有13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曾昭传副局长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讲话

曾昭传副局长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讲话

张贵生院长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讲话

张贵生院长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讲话

曾昭传副局长与张贵生院长签订合作协议

曾昭传副局长与张贵生院长签订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签订完成

合作协议签订完成

2019级河南师范大学非全日制教育硕士谈感想

2019级河南师范大学非全日制教育硕士谈感想

10月10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与河南师范大学在郑州市教育局签订联合培养中小学教师教育专业学位合作协议。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贵生、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办主任刘瑞民,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副处长马胜宇出席活动。

为提升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历水平和业务能力,培养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从2014年起,郑州市教育局与河南师范大学开始了联合培养中小学教师教育专业学位的合作。五年间,我市共有353名优秀教师被河南师范大学录取为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极大的提升了这些教师的教育理论水平和学科素养。

曾昭传表示,郑州市教育局与河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在职教师攻读教育硕士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感谢河南师范大学五年来对郑州市被录取教师的关心和培育,河南师范大学作为全省最知名的师范高校、师资强、学风正、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教育工作者。郑州市要打造美好教育,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必须要提高教师学历学位水平和专业化水平。

张贵生表示,郑州市选派在河师大攻读教育硕士的教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在校学习期间表现优异,感谢郑州市教育局输送的优质研究生生源。未来可以开展多种层次的交流合作活动,拓展合作领域。

来自中原区的两名河南师范大学2019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也分别谈了自己被录取的感想和在高校学习的体会。

最后,曾昭传提出几点意见。一是今后将继续和河南师范大学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加强郑州市教师教育培养课程研究;二是要让更多的教师成为教育家型教师,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需要一大批美好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培育更多的“四有”好老师,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图/文: 师训处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