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2中新学期同课异构开讲,助推专业成长,展示个性风采

2019年10月11日 16:14 已有59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数学组教师欧阳琳静作课

数学组教师欧阳琳静讲课

2.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副校长姚华伟也参加了观摩

数学教师出身的副校长姚华伟也参加了观摩

3.数学组教师李静进行课后反思

数学组教师李静进行课后反思

为深入推进课堂改革,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郑州52中于10月10日下午开展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副校长姚华伟参与此次观摩。

数学组教师李静和欧阳琳静就《平行线分线段成比例》一课进行了同课异构展示。他们的教学方法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具备默契活跃的师生互动和条理清晰的教学过程。李静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带领学生从复习入手,开展本节课的教学,逻辑清晰,关注符号语。欧阳琳静的课堂同样精彩,通过自主探究用数方格的个数来计算线段的长度,并填写表格,利用小组合作探究总结相关定理,课堂设计精心高效。尤其是通过板书进行变式训练,动态演绎由特殊到一般的思维过程引人称赞。

课后,数学组教师们集中开展评课活动,评课气氛热烈、融洽。大家既高度评价了授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又从教学思路、过程等不同角度提出改进意见,并对学习收获、启示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姚华伟对老师们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鼓励大家集合备课组集体智慧,在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一致的前提下,精雕细琢教学环节,实现教学评一致性。他还期盼数学组的新鲜血液多学习,多思考,尽快站稳讲台。

此次的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拉开了本学期各教研组同课异构的序幕。教师们各显神通,在集体智慧的基础上彰显特色,展示自我。在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中互相学习,不断进步,助推了该校教师的专业成长,展现教师个性的风采。

图/文: 郑州52中 图/文:邵林/宋一鸣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