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中开展安保人员业务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首道防线

2019年10月12日 10:16 已有66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开展安保人员业务培训

02

停车手势训练

03

车辆指挥培训

04

执勤形象敬礼姿势训练

学校保安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使保安能在遇到突发暴力事件时迅速牵制住嫌疑人,全面贯彻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精神,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10月11日下午,郑州四中迎宾校区聘请专业人士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执勤形象、敬礼、车辆指挥、消防水带对接、安保器械操作及常见突发情况处理方法。

培训过程中,保安人员按照老师示范的动作一丝不苟、认真练习,力求动作规范标准。经过半天的专业培训,他们已经熟练掌握了车辆指挥、消防水带对接、安保器械使用操作的基本技能,提升了执勤形象,规范了执勤方式,增强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据郑州四中迎宾校区总务处主任赵欢介绍,学校随后还将开展保安人员盾牌、警棍、防暴叉等专用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对于校园暴力现场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等技能培训,教会学校保安人员如何有效、高效处理事情。通过定期的业务能力培训,建立一支忠于职守、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校园保安队伍,充分发挥校园保安在社会安全防范中的积极作用,保障和促进校园保安服务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郑州四中每学期都会定期开展保安人员业务知识培训。郑州四中后勤工作在向善向前精神引领下,坚持“后勤不后站,努力保一线”,为维护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努力不懈。

图/文: 郑州4中 刘昀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